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邯郸市食药监局开展冬季火锅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10-13 08:4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11日讯(记者 韩毅)为确保冬日火锅市场饮食安全,邯郸市食药监局决定自10月10日起至10月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冬季火锅类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网络资料图。

  此次整治行动,在主城区由市食品安全监管支队成立三个专项检查小组。

    一是督促自查督促各餐饮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检、自律,全面杜绝使用回收油脂作为原料制作火锅底料。

    二是严格检查实行“监督检查、抽样送检、稽查办案”相结合,加大对从事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强化抽样检验和案件查办,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重点督查加大对油脂类产品督查力度,从严查处餐饮服务单位重复使用废弃食用油脂及调料加工经营食品,以及在底料及菜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等。

    四是全面公示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公示、备案制度,全面实行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制度,扎实推进“明厨亮灶”、“绿色餐饮”和“公示栏”等工作。

  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关键词:邯郸市,开展,火锅,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