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井陉县医院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国立 2017-10-14 09:2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患者做检查 。

为患者免费测血糖。  

  长城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樊国立)10月10日,井陉县医院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血管外科,在该院开展了以“关爱糖尿病足,走健康人生路”为主题的义诊检查活动,活动分为知识讲座、专家义诊、并发症筛查三个环节,旨在通过此次讲座宣传糖尿病足相关知识,引起百姓关注,提高患者对糖尿病足的防范意识和应对方法。

  那么为什么需要糖尿病足的前期筛查与教育,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活动现场。

  中国拥有超过1.26亿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其多发的并发症和较高的致病率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以糖尿病足为例,在1.26亿患者中其中30%左右的患者将会发生,由于对糖尿病防治的知识宣传很难普及,大部分的患者往往因为没有及时了解自身的病情发展情况,耽误病情,最终面临截肢甚至死亡。

  此次义诊活动中,专家对糖尿病足高危人群及下肢疼痛、发凉患者进行了体检、评估及血管检查等,现场还为患者免费发放了带有宣传资料的小礼品。井陉县医院内分泌科马志明主任从糖尿病足并发症、危害、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外一科高志国医生对糖尿病足定义、筛查意义、预防、评估方法等方面向患者进行了讲解;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血管外科张磊主任针对糖尿病足的早期表现、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治疗以及介入技术在子宫肌瘤、前列腺增生和痔疮方面的应用对广大患者进行了宣讲,并对患者的咨询一一解答,也不断提醒大家一旦出现皮肤破溃,必须进行积极的干预,以免损伤进一步发展。

  此次糖尿病足筛查走基层义诊活动,就是要让广大患者学会预防,懂得自查,敢于面对,让患者学会如何与疾病斗争。只有教会大家如何防病,把患教做到位,才能让患者少受罪、少花钱,减少糖尿病及并发症的发生率,减轻因此而带来的负担。

关键词:井陉县医院,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