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张铭连:临床就是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刘昆鹏 2017-10-16 11: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铭连为患者检查。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0月14日讯(记者 高琳哲 刘昆鹏)“人生因为有了梦想,才有了为梦想而奋斗的历程;因为有了奋斗的历程,才有了精彩的人生!”张铭连如是说。

  因为小时候身体虚弱,经常感冒,年少时的张铭连便有了当一名医生的志向。从一名高中生到一名医生,那可不是简单的跨越,特别是要学通博大精深的中医学,远比想象中更加晦涩枯燥。

  1979年高中毕业后,张铭连如愿考上了河北医科大学中医系。五年的大学生活,陪伴张铭连的是《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金匮要略》等中医典籍,和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等西医理论。

  1984年9月,大学毕业的张铭连怀着“一定要做一个好大夫”的朴素信念,跨出校门后,走进邢台眼科医院,成为一名中医眼科大夫。从此,他的人生就与这一神圣的“光明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到主任医师、业务分院长、院级领导,在从医过程中,张铭连始终坚持“临床就是第一线”,他把自己定位为一名普通医生,把做一名好医生当做自己追求的目标。

  就这样,他一干就是33年。

张铭连为患者诊断。记者 高琳哲 摄 

  2017年,他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这个身份,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采访时,张铭连告诉记者,如今,自己的身上多了这样一个“光环”,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张铭连说,“如何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领眼科医院的团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全民健康做出贡献,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在三十多年如一日的从医过程中,张铭连经常深入基层,走访乡镇医院、卫生院、农村和学校。他坦言,自己最关注的依然是民生问题。

张铭连为基层百姓义诊。河北省眼科医院供图

  而作为一名医疗界的基层代表,他的关注点还在医疗惠民方面。“在公立医院的改革过程中,如何能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让老百姓对党的政策更加满意;如何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以及眼专科联盟大数据的研究中,如何发挥眼科医院作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都是我最为关心和关注的。”

  如今,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张铭连告诉记者,他期待着能够将老百姓的民情民意带到北京,为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他也将更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关键词:十九大,代表,张铭连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