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国内外骨科专家聚首河南省直三院
推广膝关节微创疗法及快速康复新理念

来源: 中原健康网 作者: 2017-10-18 09:2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引起中老年人膝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随着膝关节微创技术的成熟与普及,越来越多的晚期关节炎患者选择做手术治疗,而术后如何才能实现快速康复从而减少痛苦,则尤为重要。

  为了让更多患者受益,2017年10月14日~15日,由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康复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膝关节微创技术与快速康复研讨会”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举办,来自国内外二十余位膝关节知名专家汇聚郑州,就膝关节疾病微创技术与快速康复进行演讲讨论、现场康复操作、手术同步直播,活动精彩纷呈,理念超前。

  图:“2017膝关节微创技术与快速康复研讨会”大会现场

  图: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曹晓强致辞

  大腕云集,思维碰撞,创新发展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晚期患者的最佳选择,近年来,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和快速康复理念的更新,越来越多的患者彻底告别了传统观念“伤筋动骨100天”的恢复期,可实现患者术后早期下地走活动。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韩国、比利时的专家团队;北京、广州、南京、哈尔滨、太原等地多名国内知名专家以及省内的知名专家。他们分别就单髁置换、全膝关节置换、胫骨矫形、手术机器人应用、计算机导航及骨科康复运动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充分体现了大会的专业性、高端性、权威性和国际性,为来自省内外的骨科医生们奉上了一场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图:与会专家

  图:与会专家

  图:与会专家

  图:与会专家

  座无虚席,场面热烈

  据统计,此次大会注册学员300余人,辐射面除了河南各地市以外,还有湖北、安徽、江苏、山西、山东等地的骨科医生不远千里赶来参会。

  这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沙宇看来,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从出乎意料来说,在全国范围内,在膝关节诊疗方面,较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知名度更高的医院比比皆是。从情理之中来说,近年来,在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骨科集中优势力量专注膝关节病研究,明确以关节微创、康复、运动训练为一体的特色发展方向,并在每周四进行专家会诊,在膝关节疾病的诊断治疗上取得突出进步。

  本次会议主要聚焦四点,分别是单髁置换的理念、技术及并发症等系列问题;“X”“O”型腿畸形矫正;倡导膝关节外科微创理念,推广膝关节外科微创技术;注重膝关节疾病的全过程快速康复。参会医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了解膝关节微创技术及快速康复的最新发展方向,提高诊疗技术,一定会造福更多的患者。

  图:大会现场

   内容丰富多彩,获赞无数

  本次大会上,专家除了现场精彩演讲,还进行了现场康复操作、手术同步直播、假骨活动平台及固定平台单髁置换操作,参会者表示这是一场全方位学习交流的精神课堂。

  图: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沙宇现场操作活动平台单髁置换

  图:郑州颐和医院黄遂柱院长现场操作固定平台单髁置换

  图:由韩国宝人世界医院徐东源院长主刀全膝关节置换手术现场直播

  图:比利时专家Pat F. Viroux教授现场为膝关节置换术后患者进行康复指导

  比利时专家Pat F. Viroux教授,他是运动物理治疗师,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康复组专家,服务于国家游泳、乒乓、皮划艇队等。Pat教授现场为一位膝关节置换术后仅4天的患者进行现场康复指导,并针对患者日后的康复给予具体方案。

  多科协作,快速康复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骨关节炎已成为影响中老年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如何帮助患者快速恢复关节功能,如何预防骨关节炎的发生已成为医疗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

  为帮助更多的患者脱离病痛,2016年年初,在院长曹晓强的指导下,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健康管理中心运动康复部、康复医学科等多学科协作,围绕疾病治疗全过程,以外科微创化、功能快速康复、预防前移为目的,经过不断偿试提出了具体化、可操作的临床路径。更加微创成为骨科治疗疾病的目标、全程康复管理是骨科康复病区的重要任务、所有患者的运动能力评估和健康运动模式是运动康复部的工作重点。

  图:大会人员合影

  图:本次会议共同执行主席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沙宇主任(中)、

  健康管理中心于远东主任(右)、康复医学科刘强主任(左)上台致谢。

  “这次大会是由骨科、健康管理中心、康复医学科三个科室共同组织筹划,是MDT探索结果的具体展现。”大会主席、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曹晓强表示,伴随MDT的逐步完善以及运动康复指导关口的不断前移,在未来,膝关节疾病的治疗更加系统化,预防也将走到骨关节运动系统疾病的前沿。

关键词:骨科,专家,膝关节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