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多事之秋”宝宝该如何饮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伟乔 2017-10-20 08:5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伟乔)秋天天气渐凉,怎样呵护宝宝稚嫩的肠胃,才能度过“多事之秋”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王伟乔提醒家长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饮食饮水防秋燥

  秋季天干物燥,饮食不当容易出现嘴唇干裂、鼻腔出血、皮肤干燥等上火现象。因此,妈妈们应注意多给宝宝吃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有助于消化的水果蔬菜,如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香蕉、柚子、柿子等,还要注意少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物。同时要为宝宝补足水分,除日常饮用白开水外,妈妈们可以用雪梨或者柚子皮煮水给宝宝喝,能起到润肺止咳、健脾开胃的功效。

  二、冷饮西瓜需慎食

  秋季宝宝易生消化系统疾病,需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少食冷饮,以免对稚嫩的肠胃造成刺激。西瓜属于寒性果品,秋季多食易伤脾胃,因此不宜让宝宝多吃。

  三、秋季饮食防感冒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是流行性感冒多发的季节,妈妈们要注意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食品,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奶制品、动物肝脏、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果蔬丰富,大部分绿色蔬菜及红黄色水果中都富含大量维生素,建议宝宝多吃。

  下面推荐一款宝宝秋季腹泻小食谱,简单易做。

  滋补南瓜粥

  食材:南瓜、大米、白菜叶、食盐、香油

  制作方法:

  1.将南瓜去皮,取小块切成碎粒;

  2.大米洗净,加水浸泡后放入电饭煲,待水沸后加入南瓜粒、白菜叶;

  3.煮至米、瓜软烂时,加少许食盐、香油即可。

  健康提示: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可有效增强免疫力,保护呼吸道与消化道,使宝宝少受感冒、腹泻之害。

关键词:秋季,饮食,防感冒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