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刘吉祥:健康脱贫 让老百姓健健康康奔小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张欣 2017-10-21 09:5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欣)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不少贫困地区的生活水平明显提升。一些群众开始意识到“没有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记者在党的十九大河北代表驻地采访时多次听代表提到,现在不缺吃穿,就怕得病进医院。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现在的贫困人口中,很大一部分人群是因病致贫,在精准脱贫路上,健康脱贫就显得尤为重要。

资料图:刘吉祥为病人做康复指导。

  “作为一名医疗行业的基层代表,我特别关注精准脱贫,特别是健康脱贫的话题。”刘吉祥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开展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刘吉祥称,作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建设一直都是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健康中国,全面小康社会就无从谈起。他表示,健康脱贫是精准脱贫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意义重大,必须做好。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刘吉祥说,大会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医院的院长,他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切实优化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诊疗水平,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点带线扩面,以实际行动为提高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十九大,健康脱贫,刘吉祥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