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打造居民健康自助驿站 平乡县首批“健康小屋”投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文娟 2017-10-26 09:1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文娟)日前,平乡县首批“健康小屋”投入使用。平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疾控中心首批选建的两所“健康小屋”在县城区的大型小区投入运行,免费为群众提供查体服务,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小区里设有“健康小屋”。刘文娟 供图

  在“健康小屋”,人们可以通过自主体验,量血压、测身高、测体重并将有关信息输入“健康体重大转盘”来检测和判断自己的肥胖指数与健康状态。平乡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平康医院还分别派驻了医务工作人员到现场组织辖区居民参与到“健康小屋”活动中,开展对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和疾病干预指导。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为育龄妇女自主避孕带来便利,免费向孕妇提供预防婴儿出生缺陷的孕期营养补充剂叶酸,并指导居民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健康小屋”内部环境。刘文娟 供图

  据了解,“健康小屋”投入使用以来,已为1000多名群众提供了免费便捷的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健康小屋”的开设旨在打造居民的健康自助驿站,促进群众“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观念转变,提高群众自我管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下一步,将在平乡全县推广该项工作,实现全覆盖。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将完成13个“健康小屋”建设工作。

关键词:健康,体检,自助驿站,平乡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