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重阳节:老人穿衣要点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7-10-27 08:2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阳节:老人穿衣要点

  衣--老年人穿衣要点

  1.吸汗能力强、通气性好、开口部分宽、穿着舒服、便于洗涤的衣服。

  丝绸不易与湿黏的皮肤紧贴,易于散热,做夏装最合适。

  2.宽大、轻软、合体,穿起来感觉舒适,同时衣服样式要简单、穿脱方便。老年人最好不穿套头衣服,纽扣多的衣服也不宜穿,宜穿对襟服装。

  3.老年人的贴身衣服最好用棉布或棉织品,不宜穿化纤衣服。因为化纤内衣带静电、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老年人皮肤瘙痒。

  4.鞋子要轻便,柔软,防滑,保暖。

  穿衣忌“四紧”

  忌领口紧

  冬季到了,老人为保暖,喜欢穿高领毛衣、保暖内衣等。要注意的是,领口不能太紧,它可能会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还会使颈部血管受到压迫,使输送到大脑和眼部的血液减少,引发脑供血不足。衣领过紧还可压迫颈动脉窦压力感受器,进而通过神经反射,引起心动过缓,甚至暂停、血压下降、脑部供血减少、头晕乏力,尤其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领口过紧会加重心脏负担,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严重者还可出现休克。

  忌腰紧

  腰带束得太紧,勒着腰部的骨骼和肌肉,容易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导致腰椎局部长期缺血缺氧,还易发生腰椎损伤、腰痛、下肢疼痛、麻木、浮肿,另外还影响胃肠道正常蠕动,日久会产生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等。

  忌袜口紧

  袜口紧不利于脚部血液回流心脏,时间长了,会引起脚胀、脚肿、脚凉,腿脚麻木无力,导致行走不便。

  忌鞋子紧

  脚部尤其是脚趾受挤压,会影响脚部血液循环,引起脚趾肿胀、疼痛、脚凉。

关键词:重阳节,老人,穿衣,要点,健康

责任编辑:何震
-->

相关新闻

花糕
羊肉面
螃蟹
菊花酒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