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重阳节:老人饮食问题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7-10-27 08:2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饮食问题

重阳节:老人饮食问题
重阳节:老人饮食问题

  中老年人的膳食原则

  六大原则

  1、限制钠盐过多的钠进入我们体内,会刺激“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激素分泌增加,引起细小动脉痉挛,使血压升高,同时,那还会导致水钠在体内潴留,使钠盐在血浆中含量升高,渗透压增加,血压也会上升。

  2、适当增加钾、钙钾钠比至少1.5:1,钾具有降低血压保护心脏的功能,钙不足与某些高血压发病相关。

  3、控制能量肥胖和超重的人患高血压的危险性要高于体重正常者,造成肥胖的原因是能量相对过剩,所以增加运动、合理膳食、维持理想体重是预防高血压的重要措施。

  4、控制脂肪和胆固醇高脂肪高胆固醇膳食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还容易形成高脂蛋白血症,对高血压的防治不利。脂肪的摄入应控制在40-50g/d;膳食胆固醇应控制在300mg/d以内。

  5、补充维C较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以使胆固醇氧化为胆酸排除体外,从而改善心脏功能和血液循环。桔子、大枣、番茄、芹菜叶、莴苣叶、西兰花等食物中就含有丰富的维C,多食有益。

  6、限制饮酒高血压病人饮酒越少越好。研究表明饮酒与高血压有关系,如饮酒量增加,血压也随之升高;重度饮酒者的脑卒中死亡率比不经常饮酒者高3倍。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再次提出“饮酒越少越好”的口号,以警示高血压病患者。

重阳节:老人饮食问题

  十二"点"策略

重阳节:老人饮食问题
重阳节:老人饮食问题

关键词:重阳节,老人,饮食,问题,膳食营养

责任编辑:何震
-->

相关新闻

花糕
羊肉面
螃蟹
菊花酒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