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重阳节:老人运动注意事项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7-10-27 08:2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运动

重阳节:老人运动注意事项
重阳节:老人运动注意事项

  老年人适宜的运动健身方案

  1.运动方式:

  老年人体育锻炼没有特殊限定的运动方式,一般选择肌肉群多、运动负荷强度小、对抗能力相对较弱的运动,同时应根据个人爱好决定运动方式。如:散步、慢跑、太极拳、太极柔力球、游泳、健身操等。

  2.运动强度:

  运动时心率是监测老年人体育锻炼的理想指标。老年人体育锻炼的开始心率=安静心率+(最大心率-安静时心率)×30%。

  慢走和快走结合起来作为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训练项目,通常,一般老人进行正确姿势的5组50步慢走和50步快走后,可使心率达到118次/分,开始训练的时候应指导老年人进行2-3组50步慢走和50步快走,并且认真监测心率。

  3、运动量的选择

  要让老年人学会自己判断运动量是否合适:

  如果锻炼后休息5min脉搏能恢复到正常——运动量

  合适;6min内不能恢复——运动量过大。

  运动期间每分钟脉搏不超过“180减去年龄”为度

  (如70岁老人运动时的脉搏110次/min)。

  有高血压、冠心病运动时最高心率不超过120次,心绞痛者不超过110次。

  运动后有微微出汗,轻微疲劳属于正常,但不应有气急、胸闷或头晕症状。

  4、运动时间选择:

  下午5-7点为最佳运动时间(尤其运动量较大的活动)

  清晨运动以散步、打太极拳为宜,因为清晨冠状动脉张力高,交感神经兴奋性也较高,无痛性心肌缺血、心绞痛常发生在6-12点。因此应避免早晨做运动强度较大的活动。

  最后请您像我这样做!!!

关键词:重阳节,老人,运动,注意事项,健身方案

责任编辑:何震
-->

相关新闻

花糕
羊肉面
螃蟹
菊花酒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