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通过HIMSS EMRAM(住院)六级评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欣然 张童 2017-10-27 08:4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评审。
评审反馈会现场。

  长城新媒体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欣然 张童)10月24日,河北省人民医院顺利通过HIMSS EMRAM(住院)六级现场评审,成为河北省第一家通过该项评审的医院。

  24日上午9点,由前HIMSS全球副总裁John P. Hoy先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全宇等一行4人组成的评审小组来到河北省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评审,叶玉泉院长致欢迎辞,齐晓勇副院长讲解医院信息化建设现状。

  随后,一行人先后前往住院处、普外二科病区、医学影像科、PIVAS2、口服药房、病案室和ICU室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调查访谈、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对该院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全面评估。

叶玉泉院长。

  下午4点,一行人在第四会议室举行了评审反馈会。评审组组长John P. Hoy先生表示医院静脉配液中心和口服药房先进的智能化分拣和自动化包药设备,以及自主设计具有创新性的药师工作站和在线智能审方系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宇主任就评审过程中所发现的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评审专家一致对该院在信息化方面的创新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医院药师工作站、智能审方系统、GCP管理系统、高值耗材全程可追溯管理系统、生命支持与急救应急设备管理系统与全程闭环管理等,充分显示出管理团队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质量体系的管理能力。

  叶玉泉院长介绍说,信息系统相当于医院的“神经系统”,对于管理者而言,信息化帮助落实制度,固化流程;对于医护人员而言,信息化帮助医、护、药之间高效沟通,防止差错;对于患者而言,信息化手段帮助构建了一道道安全屏障。通过HIMSS六级的建设历程,大家在不断探索中逐步拉近了系统功能和临床实践的距离,培养了医护人员运用信息系统的能力。

关键词:人民医院,六级评审,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