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助力危化品企业恢复出口业务

2017-11-01 08:57:2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友朋)近日,记者从黄骅港检验检疫局获悉,经黄骅港检验检疫局检验鉴定合格,一批邻氨基苯甲醚顺利出口,该批货物共70吨,采用闭口钢桶包装,出口到印度。邻氨基苯甲醚属于危险化学品,主要用于染料及有机颜料、农药、香料中间体。

  据介绍,渤海新区上次出口邻氨基苯甲醚还是2012年,后由于多种原因中断了出口。接到企业申请后,检验检疫人员迅速启动新产品开验程序,多措并举保障检验监管工作质量。一线业务人员在全面了解邻氨基苯甲醚产品危险特性后,开展风险分析,制定合理检验监管方案。面对企业人员不了解出口危险化学品的相关要求的情况,及时向企业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指导企业做好产品及包装质量控制。深入企业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质量控制能力、实验室检测能力、内部管理情况,现场检验过程中仔细查验货物及其包装状况,为产品顺利出口保驾护航。

关键词: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危化品,企业,恢复,出口业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