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机场办事处保障石家庄-新加坡国际航线开航

2017-11-01 08:57:2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31日讯(通讯员 刘佳杰)“从来不怨命运之错,不怕旅途多坎坷,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这旋律是否勾起了您的某些回忆?这是很多人记忆深刻的新加坡电视剧《人在旅途》的主题曲。2017年10月29日起,石家庄机场正式开通石家庄-杭州-新加坡航线,每天一班,由河北航空公司执飞。这是石家庄机场首次开通至新加坡的国际正班客运航线。

  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力保障石家庄机场首条新加坡国际航线开通。

  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保障国门安全。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事处与河北航空有限公司依据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和航线特点,制定了《石家庄-杭州-新加坡出入境联程航班检验检疫监管备忘录》。明确了各自职责分工,采取“分段监控把关,联合全程监管”的模式实现检验检疫工作的无缝对接。

  精准服务,高效通关,保障国门畅通。河北航空公司2017年3月底才开始执飞国际航线,该公司首次进行国际航线申报时,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按照事前帮扶、事中监管、事后会商的程序全力保障执飞成功。短短的7个月,河北航空公司先后开通了中国台北、泰国、新加坡三条国际航线。这次的中转航线,对河北航空来讲又是个新课题,检验检疫部门对河北航空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确保首航顺利,在执行过程中还会加强检疫监管。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际疫情形势,面对石家庄航空口岸的开放节奏,河北检验检疫人将牢记使命,扎实肯干,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新加坡,国际航线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