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井陉县顺利接受省级卫生县城复审专家组复审

2017-11-02 08:43:3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复审专家组进行检查。
复审专家组进行检查。

  长城新媒体11月1日讯(通讯员 赵倩赟)10月30日至31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专家组一行4人,在石家庄市卫计委(爱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井陉县省级卫生县城巩固创建工作进行了复审。县委书记苏志超、县政府副县长蒲月英陪同检查。

  苏志超指出,这次省级卫生县城的复审,既是对井陉县创卫工作长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井陉县创卫水平再提升的一次有利契机。省级卫生县城是井陉县1994年取得的一项重要荣誉。为了“珍惜这一宝贵荣誉、巩固这一创建成果”,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文明卫生城,做幸福井陉人”的目标,坚持“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总体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卫工作取得了宣传方式、建设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新成效。

复审专家组进行检查。

  复审专家组分两组实地察看了北良都村、井陉一中、井陉垃圾填埋场、井陉县医院、万瑞福超市、滨河华府建筑工地、韩信公园、富达山庄小区、客运站、污水处理厂、金良河水景工程、微水村里弄小巷及沿街各商铺等现场,详细了解该县省级卫生县城巩固创建工作。

  省级卫生县城专家复审组对该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井陉高度重视省级卫生县城巩固创建工作,干群努力,尤其是将创卫工作与文明县城创建相结合、与县城环境整治相结合、与城乡面貌提升相结合,实施了一大批亮点市政工程,拉开了县城建设的基本框架,使县城容貌焕然一新,公共卫生设施及功能更加完善、承载能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进一步提升。希望他们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规范规章制度,将创卫内化为百姓的自发行为。抓住重点积极整改,巩固创卫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关键词:井陉,复审,卫生县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