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邢台辖区首次通过审单放行模式出口货物

2017-11-13 16:48:35 作者:王文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文亮)11月6日,河北邢台辖区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报检出口的6批、40.5吨化工品首次通过审单放行模式完成了出境检验检疫手续,窗口受理人员通过对企业提交的《质量安全合格保证》等数据信息进行审核,每批货物从受理报检到归档仅用了3秒。这是邢台辖区首次通过审单放行模式出口货物,标志着辖区出口货物进入了通关“秒放”新时代。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压缩企业通关流程时长,质检总局集中发布了《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规定》《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和流程时限》,自11月1日起,检验检疫部门在实施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分类管理的基础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实施抽批,对抽批未抽中的货物,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通过审单方式进行合格评定。据测算,约有八成的入境货物将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极大地降低了外貌企业经营成本。

  邢台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报检人在办理报检手续时,需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入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以及发现问题后主动采取召回措施等。

关键词:邢台辖区,审单放行,出口货物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