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临沂食药监局公布10月处罚案 8家纯净水企业被通报

2017-11-14 15:05:09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

  13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公布了10月份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典型案例),包括食品类案件226件、药品类74件、医疗器械类3件、化妆品7件,涉及生产不合格食品、经营过期食品、使用劣药等多种违法行为,被通报的单位或个人均已受到相应处罚。其中8家纯净水生产企业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纯净水、生产标签不合规定等原因被通报处罚。

  被通报的部分食品类案件:

  临沂巴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临沂兰山区炫霖食品厂生产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案;临沂金海汇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营超限量使用二氧化硫的银耳案;临沂罗庄区东兴快捷酒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案;临沂朱陈小学采购并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临沂世尊伯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采购或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等。

  被通报的8家纯净水生产企业:

  费县天然古泉饮料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饮用纯净水”案;兰山区镇山海茗纯净水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纯净水案;临沂康悦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纯净水案;蒙阴溪田水业有限公司生产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临沂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沂南县春明水业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沂南县银河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沂南县福尚纯净水厂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福尚清泉纯净水案。

  被通报的部分药品类案件:

  兰山区枣园镇王家庄村第二卫生室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配制制剂案;兰山街道后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使用劣药案;张王庄居委花园小区卫生所使用经检验不合格中药饮片案;罗庄区罗庄街道景泰金湖明珠小区卫生室超范围使用药品案;沂水颐善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经营非正规渠道购进药品案;临沭县临沭街道卫生院使用劣药“维生素B6注射液”案;临沭大兴镇中心卫生院使用劣药“清开灵注射液”案;莒南百合大药房销售劣药案等。

关键词:食药监,纯净水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