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老区行”走进桑园口村

2017-11-15 08:45:48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戎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为困难村民捐赠物资。

志愿者对困难户进行摸底走访。

  志愿者发放宣传页。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3日(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戎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9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2017年红十字志愿服务老区行”系列活动走进平山县蛟潭庄镇桑园口村。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老区行活动,十月下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副会长崔胜明、“博爱在省城”志愿服务队队长宋亚贤等人,先后多次前往平山县蛟潭庄镇桑园口村考察,在当地村干部带领下,对当地困难户进行了细致的摸底走访,并根据摸底情况,制定了符合当地实际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围绕“不忘初心、传播人道、博爱省城、奉献老区”宗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既定方案有序进行,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开展义诊;市疾控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开展冬季防病知识宣讲;“博爱在省城”志愿服务队为困难村民捐赠棉大衣、米面油、八宝粥、牛奶、床铺、桌椅等物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公交公司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发放卫生知识、造血干细胞知识等宣传页。

  为村民开展义诊。

  为村民开展义诊。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将“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老区”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条主线,面向山区县中的革命老区开展生命健康安全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健康体检、困难救助和精神抚慰;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红十字志愿者信息管理和“博爱在省城”项目管理;将红十字志愿服务进一步由红十字无偿献血向捐献造血干细胞延伸、由关注贫困向关注生命健康延伸、由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向常态化志愿服务延伸,实现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截止目前,“2017年红十字志愿服务老区行”系列活动,已经完成平山、行唐、赞皇、灵寿四个县的七个村的入户调研,开展活动十三次,行程总计达到两千多公里,先后向老区捐赠花椒树苗2千余棵、鸡苗500只,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千余份,开展义诊7次,受益群众超过2千余人,发放十九大精神、冬季防病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等宣传资料千余份。

关键词:红十字,志愿服务,老区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