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17-11-17 08:04:28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华平讲话。

苏胜偶教授致辞。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下午,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颁奖典礼暨“石家庄市糖友俱乐部”成立一周年典礼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举行。近300名糖友欢聚一堂,以独特的方式度过糖尿病日。经过激烈的线上投票和严谨的专家评比,“降糖之星”脱颖而出。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华平出席颁奖盛典并讲话,特邀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协会常委、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石家庄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苏胜偶教授致辞并颁奖。

  “降糖之星”评选活动由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承办,于9月12日启动,历时两月有余,共选出降糖之星1名,关爱之星5名,希望之星10名,快乐之星20名,控糖达人30名。活动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投票专题访问量达138万余人次。

  王华平主任指出,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是今年以来,继国际糖尿病论坛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又一项重大活动,也是石家庄市医学界的一件盛事。活动旨在普及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广大糖尿病患者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为石家庄市糖尿病患者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促健康的平台,是提升石家庄市居民健康素养的有益举措,必将对健康石家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苏胜偶教授表示,糖尿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在河北省急救医学会领导下,致力于为河北省糖尿病学术界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河北省各医院间的合作和学术交流,提升糖尿病诊治水平,造福患者。这次活动对提高患者自我管理水平,提升公众对糖尿病的认知,帮助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石家庄、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降糖之星”颁奖。

  为控糖达人颁奖。

  为让更多人了解糖尿病,认识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让大家树立战胜疾病、精彩生活的信心,众多糖友勇敢面对,踊跃参赛。其中有正值壮年的中流砥柱,也有耄耋之年糖龄逾30年的老糖友,他们坦诚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患糖经历、降糖经验和控糖心得,以及积极面对、健康治疗、快乐生活的人生故事。颁奖典礼上,由糖友们自发组织表演的节目贯穿全场,很多参赛选手走上舞台,展示才艺,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得知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的消息,国际糖尿病教育联盟副主席、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糖尿病中心经理Marg McGill教授,亚太地区足病委员会主席、解放军第306医院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主任医师许樟荣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高鑫教授特意录制了视频短片,祝贺第二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并祝贺糖友们取得优异的控糖战绩。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院长赵增毅教授表示,去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今年的“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广大糖友的参与积极性更高。活动中的每位选手都很优秀,他们积极参加评选,勇敢讲述自己的故事,向大众展示控糖经验,影响他人,传递科普知识和正能量。

关键词:降糖之星,评选活动,糖尿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