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慢阻肺健康巡讲进行时

2017-11-19 08:09:04 作者:赵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通讯员 赵磊)11月15日,在第16个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内二科专家走进青园社区服务站,通过讲课、义诊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传播有关慢阻肺的健康知识。

  慢阻肺,全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主要症状为长期咳嗽、咳痰、喘憋等,该病危害严重,是世界第4大疾病死亡原因,但目前仍未能引起广大患者足够重视。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旨在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

  而冬季正是慢阻肺高发季节,为了帮助周边居民了解慢阻肺,重视慢阻肺的防治。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内二科利用1个月的时间,组织专家走进社区,开展慢阻肺的巡讲活动,为居民解答慢阻肺防治疑问,检测“慢阻肺风险值”。另外,本周五下午2:30将在石家庄市平安社区服务站授课,欢迎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关键词:第五医院,慢阻肺,健康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