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检验检疫局深入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2017-11-17 15:39:36 作者:朱珈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珈瑶)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的诚信管理在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邯郸检验检疫局作为外贸进出口环节主管行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和执法力度,助力建设优胜劣汰的质量发展市场机制,引导企业在生产经营各环节中强化质量自律,有效发挥诚信体系的约束机制和激励作用。

  该局利用进出口企业检验检疫诚信管理平台和信息采集评分规则,将辖区企业按照信用评分分为AA、A、B、C、D五级,以一年为一个评定周期,实行动态化管理。对于进出口业务中存在失信行为按照扣分规则及时采集信息录入管理平台,根据企业年度评分依次确定企业信用等级。AA级企业为信用等级最高的企业,该等级企业可享受检验检疫优惠鼓励政策,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查验和放行手续等便利条件,其他等级依次加严查验和监管力度。同时利用QQ群、微信,通关窗口等途径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和培训,让企业了解守信有哪些便利措施,失信有哪些惩戒措施,何种行为属于失信等,不断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经过不断深入开展,目前邯郸地区实施AA类管理企业3家,A类企业14家,起到良好示范效应,有效推进了区域内社会信用工作开展。

关键词:邯郸,检验检疫,进出口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