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渤海新区检验检疫开启“秒杀”通关模式

2017-11-17 15:39:37 作者:李宗祥 王丽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宗祥 王丽昊)自11月1日以来,黄骅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要求,对外贸企业实施审单放行模式。该模式下,抽批比例下降50%以上,符合条件的企业最短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整个检验检疫流程,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通关单,渤海新区范围内出口食品、木制品的企业均可享受该利好政策。

  为了让更多企业更好的享受该政策,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在此也提醒广大外贸企业要坚持诚信经营,质量第一。根据质检总局《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公告,不合格产品、不诚信行为均会影响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检验检疫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的企业,经风险评估可降低抽批比例,直到降至最低比例。对于检验检疫流程中存在不诚信行为的企业或者信用等级C级以下的企业,经风险评估将提高抽批比例,直至100%。

关键词:渤海新区,检验检疫,审单放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