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郭洪伟:精神疾病应三分治七分养 关爱与尊重并举

2017-11-22 09:09:53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左一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韦力,右一为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会长赵靖平。

  湖北省红十字会馨语博爱专项基金签约仪式。

  关爱孕产妇精神心理健康高峰讲座启动。

  长城新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 刘昆鹏)11月17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在宜昌馨语康复医院成立,赵靖平出任会长,郭洪伟出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湖北省红十字会、宜昌市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同时,还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神疾病专家以及近二十家主流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湖北省红十字会馨语博爱专项基金签约仪式顺利开展,并同步启动关爱孕产妇精神心理健康高峰讲座。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表示,关注精神心理健康也是人道主义工作的一个方面。过去红会在思考人道救助问题的时候,可能往往侧重于物资或者资金上的帮助,其实,人道救助是多层面的。当精神心理健康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它会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关怀精神疾病群体,开展心理辅导,开展早期治疗显得尤为重要。据记者了解,从2016年开始,湖北省红十字会已经在全省选择超过600个社区开展红十字会社区基层组织建设试点工作,每个试点社区建立一支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生力军的作用,把正能量向社会传递,激励人们向善向上。目前试点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洪伟讲话。

  “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真正能够帮助病人回归社会。个人认为,精神疾病注重三分治七分养,心理干预是关键。经过有效的治疗后,他们其实是可以恢复正常劳动甚至结婚生子的。事实上,精神疾病患者正常的时候和平常人没有任何区别,我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尊重他们,让他们真正有尊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他们解脱精神疾病的困扰。”郭洪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6月份,宜都市政府与湖北宏源健康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宜昌馨语康复医院项目投资服务协议书,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医养结合的健康养生养老、老年病康复、心理医疗康复等。该项目选址落户于宜都市红花套镇杨家畈村。目前,医院正在申请央行资金的支持,虽然医院还未正式开张,但是该项目得到宜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未来医院将在精神心理健康领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郭洪伟,精神疾病,心理健康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