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7-11-29 09:43:06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分享:

  开班典礼现场

  28日上午,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乡镇卫生院院长暨公共卫生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潍坊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潍坊医学院承办。潍坊医学院副校长孙宏伟,山东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喀什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耿林,喀什地区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李欣,潍坊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庆忠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据了解,来自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四县44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参加培训。历时半个月,参训学员不仅接受专业理论知识的系统培训,还将赴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根据《2017年干部人才援疆项目计划》安排,此次培训班由潍坊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协助提供师资支持,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过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开班典礼上,孙宏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耿林介绍了山东省社会经济和卫生发展情况,并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李欣强调了进一步增强医疗服务综合素质,学习先进医院管理理念,提高公共卫生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同时,她指出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卫生事业的大好机遇,集中群众智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全面推进喀什地区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医疗卫生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山东援疆指挥部确立了“抓卫生就是抓民生,保健康就是保稳定,奔小康必须奔健康”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近年来,累计投入医疗卫生援疆资金超过2.5亿元,同时将工作重心下移,着力在打基础、保基本、惠基层上下功夫,计划在3年内对受援四县所有乡镇卫生院长进行一次全面轮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受援四县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步伐,以县医院为枢纽,一方面与鲁疆两地大型医疗机构开展远程医疗,同时与所有乡镇卫生院实施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其远程医疗会诊及培训功能,切实提高受援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造福南疆地区患者。

  合影留念

  据悉,自潍坊医学院获批山东省基层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预警与处置指导中心以来,先后为省内外培养了上万名医疗管理和公共卫生管理人才,打造了“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培养品牌,用实际行动和实效成果,确实践行了现代化特色高校的基本职能。

关键词:卫生院,培训班,医疗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