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患者无病被查出“有病 ” 南昌建设医院再遭投诉

2017-12-04 17:03:21 作者:周永明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

  涉事医院。

  2017年4月,坐落在西湖区洪城路39号的南昌建设医院因“在人流手术中要求患者加钱做其他手术”,被媒体曝光之后,被西湖区卫计委联合调查组查出诸多不规范行为和严重违规操作,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近日,记者接到黄先生的电话投诉称:因为身体不舒服,他走进南昌建设医院做检查,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前列腺炎,需要进行治疗;但医院的种种诡异的做法让他有了疑虑。第二天到另一家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无病,不需要治疗。

  面对两个截然不同的结果,黄先生气愤不已,庆幸自己的选择之余,向记者投诉南昌建设医院的这种行为,让其他患者引以为戒。

  患者:没病查出有病,幸好没有治疗

  11月9日,黄先生觉得身体不舒服,来到南昌建设医院进行检查,走进医院,护士就带黄先生去挂号,之后带到医生那里,医生简单了解情况后,给黄先生开出了检查单,十几分钟后,验血等检查结果出来。“是前列腺炎,挺严重的,会影响生育,需要治疗”,医生告诉黄先生:“打针治疗的话就3-4千元”。

  南昌建设医院的部分检查报告单。

  “从进医院开始,护士总是反复追问怎么知道的医院,怎么到的医院”,黄先生告诉记者:“医生给我的感觉也是怪怪的,总觉得和别的医生不一样”;回想到医院的点点滴滴,黄先生感觉出了不对劲,就有所迟疑,准备离开医院,此时医生和护士等几个人要求黄先生把治疗资料(药品清单等)留下来,说是医院的秘方,不能带出医院;在万般无奈下,黄先生离开了医院。

  11月10日,黄先生又来到南昌市生殖医院,看到底是什么问题。当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告诉医生,医生说不需要检查、治疗,是正常的情况;在黄先生的要求下,医生开具检查单,检查结果显示:黄先生没有前列腺炎,不需要治疗。

  南昌生殖医院的检查报告单。

  “还好当时没有在建设医院进行治疗,否则花冤枉钱不说,真的打针了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副作用”,黄先生气愤地说道:“像这样的医院和医生,简直是太缺德了,这不仅是要钱,更是要命”。

  医院:医生不在,拒绝接受采访

  11月29日,记者来到南昌建设医院,希望就黄先生投诉一事进行了解、核实。

  走进医院的大门,护士警惕地上前询问来意,得知是采访投诉的情况,护士就不让记者进去,其他工作人员则告知负责人不在,医生在外面培训,医院不接受采访。

  南昌建设医院几个月前因“手术中要患者加钱做其他手术”被停业整顿,现在又曝出“没病查出有病”的投诉,医疗乱象不断,是整顿不到位还是有恃无恐?记者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患者,南昌,建设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