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张家口酵母批量出口蒙古国

2017-12-05 08:43:25 作者:梁秀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出口酵母检验。

  长城新媒体12月4日讯(通讯员 梁秀平)近日,经张家口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合格,由河北马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货值41250美元的高活性干酵母顺利出口蒙古国。这是张家口辖区酵母继2014年出口样品后第一次批量出口蒙古国。

出口酵母。

  蒙古国是世界第二大内陆国家,连接亚欧大陆,也是“一带一路”北线重要国家。河北马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活性干酵母多年以来深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年出口额近500万美元,主要出口国有印尼、美国、菲律宾等。“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为张家口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去创造了良好的历史契机。

  为帮助辖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及时讲解最新的国际标准和相关法律,督促和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对企业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整改,并及时监督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同时,通过实施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以及无纸化签证等通关便利措施,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从而提高了酵母等张家口特色出口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张家口,酵母,出口,蒙古国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