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国家中药材检疫重点实验室(安国)”获批筹建

2017-12-05 08:40:25 作者:刘亚楠 张峻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国家中药材检疫重点实验室(安国)。

国家中药材检疫重点实验室(安国)。

  长城新媒体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亚楠 张峻峰)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河北检验检疫局筹建“国家中药材检疫重点实验室(安国)”。

  本着“建在产地、服务产业、助力发展”这一宗旨,2015年9月25日,河北检验检疫局在安国建立了河北中药材检测中心,该中心具备2015年版《中国药典》要求的微生物限度、二氧化硫、元素检查及测定、薄层鉴别、DNA鉴别、农药残留、生物毒素测定、功效含量测定、浸出物测定、挥发油、水分、灰分等检测项目检测能力,为饮片厂、制药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检测服务。2016年检验检疫出口中药材货值7137.84万美元,同比增长226.49%,成功帮扶安国本地13家中药材生产企业打开了国际市场大门。

  河北检验检疫局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切实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和人才团队建设,加大仪器设备投入,高标准建成,为中药材企业开展病虫害鉴定、应对国外贸易措施等提供更加优质的把关服务,促进河北中药材产品健康发展。

关键词:中药材,检疫,实验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