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黄骅港口岸检疫出入境船舶近600艘次 再次刷新纪录

2017-12-08 08:43:48 作者:郑京飞 张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通讯员 郑京飞 张琳)2017年1月至11月份,黄骅港口岸停靠出入境船舶583艘次,同比增加24%,来往船只涉及6大洲,23国家地区,128个港口,货物种类包括铁矿、煤炭、铝矾土、钛矿、沥青、活牛等十余种,再次刷新记录。

  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态势下,黄骅港船舶数量稳步提高,货物种类趋于多样化,这与黄骅港口岸设施不断完善、渤海新区积极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有着密切关系:一是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渤海新区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牛鼻子,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枚公章审批”,切实从根本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以石油化工、冶金装备、港口物流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不断延长;三是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在重点打造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型建材等“九大功能园区”的同时,还提速建设了煤炭、矿石、建材、汽配、粮油加工、钢材、石化等“八大临港交易中心”。

  伴随着国际间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各种疫情入侵风险随之增加,为切实维护好国门安全,黄骅港检验检疫局采取了以下有力措施:一是充分运用大数据时代特征,专人负责及时搜集全球范围内疫情疫病信息,全面把握疫情信息、船舶卫生状况、人员健康等关键风险点;二是积极探索“放、管”结合检疫新模式,尝试低风险船舶申报放行,节省非生产性待港时间,提高口岸通关放行效率。高风险船舶重点查验,做到“人、船、货”不放过,“船头、船尾、货仓、甲板”全看过,严格把关;三是加强对企业业务人员培训,面向相关企业新进人员进行免费培训,使其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配合做好出入境船舶检验检疫工作。

关键词:黄骅港,口岸,检疫,出入境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