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宁夏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银川举行

2017-12-08 15:56:22 作者: 来源: 宁夏健康网
分享:

  2017年12月7日,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对此项工作作出整体部署。

  宁夏食药监局副局长殷远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宁夏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食品安全还存在一些问题,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较为突出,成为食品安全领域的一大“顽疾”,社会反映强烈。

  今年8月,宁夏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宁夏食品药品监管局、宁夏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整治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相关方,以及广告发布单位,严厉打击近来备受关注的食品、保健食品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在整治期间,各市、县建立专门工作机构,统筹、协调本地区整治工作,整合食品和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稽查、许可、抽检监测、法制、新闻宣传等各方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和牵头部门,形成工作体系,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完善本地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督促检查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重点和措施。同时,突出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的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以及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已列入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年度考核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对整治工作不力,问题突出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地区,进行通报。

关键词:宁夏,食品,保健食品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