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7年石家庄市救助白内障贫困患者万余人次

2017-12-19 09:06:45 作者:韩晓寒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湖南爱眼基金会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320万元。韩晓寒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 韩晓寒)12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联合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共同举行了2017年“慈善光明行”石家庄市白内障贫困患者救助项目总结大会。

手语表演《爱之歌》。韩晓寒 摄

  河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朱云鹏、石家庄市民政局副局长孟慧贤,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江以及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宋秀君出席了会议。石家庄市22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居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受助患者代表、院方医护代表以及省会新闻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受助患者代表发言。韩晓寒 摄

  会上,受助患者代表、医护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与会领导为2017年“慈善光明行”项目实施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杯和证书。湖南爱眼基金会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320万元,专项用于“慈善光明行”项目的实施与救助。

  为2017年“慈善光明行”项目实施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奖杯。韩晓寒 摄

  据介绍,2017年1月1日,石家庄市启动了“慈善光明行”石家庄白内障贫困患者救助项目,为期三年的项目救助资金达1000万元。截至目前,慈善光明行医疗工作小组共对石家庄市区及周边17个郊县进行至少两次筛查,筛查工作覆盖了222个乡镇、40个办事处,防盲脚步走过了3700余个自然村、400余居委会。共计筛查人次超过16万,实施院内检查1.7万人次,实施救助一万余人次。

  2018年,该项目除对白内障贫困患者进行救助外,还将翼状胬肉(俗称“鱼肉”)患者纳入到贫困患者救助中。

关键词:石家庄,慈善总会,白内障,救助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