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检验检疫局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贫困学生帮扶活动

2017-12-21 09:04:27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史英辉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志愿者服务队为贫困学生送去生活用品。

  长城新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史英辉)近日,河北检验检疫局机关团委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0人到衡水市武邑县开展帮扶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局机关团委连续4年开展此项活动。

  在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到武邑中学看望了7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和学习生活用品,与学生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志愿者服务队还走访了赵桥镇李公村李金荣家和圈头乡前翰林村张如意家,为他们送去御寒衣物和生活必需品。

  这些孩子的家庭虽然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是他们坚忍不拔、刻苦学习、永不服输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一个人。那个妈妈离家出走的孩子已经上了六年级,学习成绩十分优异;那个父母均患有精神疾病的孩子期中考试得了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二;那些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孩子今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武邑中学……这些孩子们在困难面前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了迎风奔跑,自强不息。河北检验检疫局机关团委将组织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的征程中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实现梦想。

关键词:志愿者,贫困学生,检验检疫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