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共圆“光明梦”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联盟启动

2017-12-22 08:43:32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董克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联盟正式启动。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2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董克强)近日,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联盟启动仪式在邢台市召开。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安建波,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付素霞,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张铭连与来自新疆库尔勒、山东临清、莘县、河北秦皇岛、邯郸、保定等30余家协作医院的负责人、眼科主任2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启动仪式还邀请了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专家、学者参加,并举办了河北省眼科医院斜视弱视与儿童眼病学术论坛和白内障与人工晶体高峰论坛。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从启动仪式获悉,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眼科医院与周边省市各级眼科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由过去的对口支援、技术协作等松散型合作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紧密型发展阶段。作为联盟的核心医院,河北省眼科医院将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探索具有联盟特色的眼科医疗服务模式,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展,促进各地眼科诊疗技术水平和防盲治盲能力持续提升,让当地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眼科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

  眼科联盟成立后,河北省眼科医院还将充分发挥技术辐射作用,通过发挥眼科医院眼科技术优势和互联网信息科技的效率优势,开通疑难危重病人转诊绿色通道、建立影像远程会诊、搭建医师互联网学术交流平台,强化专家专科对口技术帮扶等措施,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水平,实现分级诊疗模式。

  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联盟成员单位。

  建立眼科联盟是整合晋冀鲁豫及周边地区眼科医疗资源,提升基层眼科医疗服务能力,完善眼科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建立合理有序分级诊疗模式的重要内容。河北省眼科医院将本着自愿加入、友好协商、共同发展的原则,真诚欢迎更多的省内外医院的眼科专业加入到眼科联盟中来,共同将眼科联盟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眼科联盟,眼科医院,张铭连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