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原产地证助力“衡水元素”闪耀世界平安夜

2017-12-23 09:27:26 作者:张大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大勇)近日,记者从衡水检验检疫局获悉,衡水艺林园工艺品有限公司出口至澳大利亚的一批内画圣诞球,在衡水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顺利办理了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借该份证书,企业可享受1150美元的进口国关税减免。

  据介绍,内画艺术是衡水市的传统民间工艺,距今已有百年历史,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衡水辖区工艺品企业将这一传统技艺融入圣诞饰品生产中,创造出的内画圣诞球等饰品远销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内画圣诞饰品的出口也进入了旺季。针对这一新兴产品,衡水检验检疫局创新原产地签证服务举措,全面推行“四零”服务,充分发挥优惠原产地政策效能,助力“衡水元素”闪耀世界平安夜。

  企业备案“零见面”。衡水检验检疫局全面推行原产地企业备案无纸化,企业只需将相关资质文件及产品明细上传至电子系统,即可顺利完成备案,无需再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大大缩短了办理流程。今年以来,辖区共有3家内画圣诞饰品出口企业申请办理了原产地企业备案,平均办理时间仅为0.5个工作日。

  证书申报“零成本”。衡水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广河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使用,充分利用微信、宣传册、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开展“单一窗口”操作培训,指导新备案企业顺利开通注册账号,免费进行证书信息录入,原产地证书申报进入“零成本”时代。

  证书审签“零等待”。衡水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行原产地证书申报无纸化,企业在办理原产地业务时,发送的电子数据经审核通过后,无需再提供纸质单证,即可直接在窗口办理签证,实现数据即时申报、即时发送、即时审核。

  政策应用“零误差”。针对内画圣诞饰品出口企业多为小微企业,衡水检验检疫局指定专人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为其“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指导企业准确理解并应用各类优惠原产地政策。

  据统计,今年以来,衡水检验检疫局共为内画圣诞饰品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83份,货值257.97万美元,累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2.89万美元。

关键词:原产地证,衡水元素,平安夜,衡水检验检疫局,内画艺术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