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跨越国界的真诚 让医患没有距离

2017-12-26 09:00:08 作者:胡艳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5日讯(通讯员 胡艳芳)近日,一对孟加拉国新婚夫妇在我国学习期间,妻子出现了高烧不退、呕吐、血压下降、体能虚弱等症状,他们辗转多家医院,为求进一步诊治来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感染二科就诊,通过检查确诊为“登革热”。

  这位患者病情虽然复杂但不难治,可沟通却成了该院医护与患者之间最大的难题。患者除了母语之外不会第二种语言,她的丈夫也只会一些简单的英语。在这种情况下,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各项护理之前,需要借助翻译软件、肢体语言先和丈夫沟通,丈夫再和妻子沟通。通常几分钟的护理操作,需要花费几倍的时间去交流。

  由于语言不通,患者在生活起居方面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医护人员还帮患者订饭,购买日用品等,举手之劳却给予了患者很大的帮助。

关键词:登革热,护理,医护,患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