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曹妃甸口岸首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完成备案

2018-01-02 09:15:42 作者:于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7日讯(通讯员 于佺)近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通过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信息化平台受理了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内一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及其进口商品的备案申请,备案商品主要涉及纸尿裤、化妆品和葡萄酒等70余种,这是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运营以来首次受理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及跨境电商商品备案。

  曹妃甸办事处工作人员根据《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要求,在仔细审核备案信息及相关材料后,予以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备案和进口商品备案审核通过。目前,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曹妃甸办事处一方面及时做好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和商品信息的采集,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的检验检疫监管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加强对跨境电商企业相关检验检疫政策法规的宣讲,为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内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业务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曹妃甸,口岸,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备案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