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研究表明:久坐会增加患病及早逝风险

2018-01-03 09:20:21 作者: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

  据外媒报道,医务人员提示:久坐对人类健康的危害不亚于吸烟,会增加患癌症、心脏病等慢性病的风险。同时,和吸烟一样,很难戒掉。

  “久坐病”本身不是一个医学术语,但其危害却是真实存在的。那些较少运动或不运动却久坐的人健康问题较大,但是,即便是那些久坐但也经常运动的人,仍有患心脏病、糖尿病、癌症和死亡的风险。所以说,就算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长时间坐着也容易患病或早逝。

  那么如何减少坐立时间呢?以下是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

  首先,使用手机或腕表追踪器监测坐立时间;一旦你知道自己坐了多久,就很有可能改变这种状态。

  第二,在工作期间多创造活动机会;比如,伸伸懒腰、四处走动、去休息室喝茶等等。

  第三,改变日常路线,增加步行与运动时间。

  第四,多走楼梯,少坐电梯;如果每天爬2分钟楼梯,一周下来就多了20分钟运动量。

  最后,参加徒步活动或周末出门走走。沉浸在大自然中,全身心都会觉得放松,就更有活力迎接下一周。

  在日常生活中做出细微改变,那么即使不去健身房,个人健康状况也会受益。你会觉得体重减轻了,精气神儿变足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少了。不过,要想保持健康,除了定期锻炼、避免久坐,还要注意健康饮食,拒绝有害食品。

关键词:久坐,健康,癌症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