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喜迎两位“元旦宝宝”

2018-01-05 08:52:24 作者:陈曼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赵向伟一家三口。

  王洋一家三口。

  长城新媒体1月3日讯(通讯员 陈曼琳)每一个宝宝都是来到凡间的天使,每一个“元旦宝宝”都是父母最美的新年礼物。“哇、哇、哇……”2018年1月1日零时零分,伴随一阵阵清脆的啼哭声,来自两个家庭的两个健康男宝宝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平安降生,成为2018年“双喜临门”的新年宝宝。据了解,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三个院区2017年共接生婴儿34016名,其中近半数是二胎。

  时间:2017年12月31日

  地点:产房外等候区

  2017年12月31日22时30分,2017年的最后一天,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而市妇产医院的产房里依旧像往常一样,助产师们依旧在忙碌,守候着一个又一个新生儿的降生。

  市妇产医院产房外的等候区座无虚席,等候区外,十几个家属在等待,他们的脸上都挂着焦急和期待的神情。有的轻声交谈,有的焦急地咨询着护士。

  时间:2017年12月31日23时13分

  地点:产房内候产区

  产房与等候区虽然仅隔一道小门,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在助产师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产房一探究竟。打开门,豁然开朗。眼前是一条干净宽敞的走廊,两边是一间间待产室,都是温馨的粉色,很暖和,以保证有一个适宜的生产环境。助产师大多穿半袖夏装,以便于接生。助产师介绍,现在共有8位产妇在待产。

  时间:2018年1月1日零时零分

  地点:产房内待产区

  “生啦!生啦!生啦……”

  时间定格在1月1日零时零分。

  两间待产室内几乎同时传出清脆的啼哭声:2018年两个元旦宝宝平安降生。助产师有序地忙碌着,为宝宝称重、记录、按下红色的脚印。“男婴,重6斤8两”这是赵向伟的宝宝;“男婴,重6斤3两”这是王洋的宝宝。

  产房里,穿着一身防护衣陪伴妻子分娩的赵向伟脸上写满了满足与幸福,妻子稍显疲惫,但脸上挂着微笑,正躺在床上由助产师做着产后护理。

  赵向伟说,在元旦第一天迎接新生命,他们一家都很开心。“因为我的外号叫‘照相机’,所以给孩子起的小名叫‘柯达’,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圆了所有家人的心愿,这是我们最美的新年礼物,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一直陪在自己老婆身边。”赵向伟边说边笑,开心得像个孩子。

  “刚刚孩子生出来我就觉得像他姥姥,因为今天是阴历十五,所以我给孩子临时想了个小名叫‘十五’。”王洋告诉记者。随后,赵向伟和王洋互留了微信。

关键词:妇产医院,元旦宝宝,二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