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7年京唐港办事处进口大豆疫情截获再创新高

2018-01-10 09:04:39 作者:张学勤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9日讯(通讯员 张学勤)2017年,河北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严把进口大豆检疫关,全年共截获有害生物223种、2209种次,同比分别增长4.69%、11.62%,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32种、317种次,同比分别增长39.13%、19.17%,疫情截获种类、种次均创历史新高。

  该处在严格现场检验检疫的同时,注重加强实验室检疫能力的提升。在全国首次检出双边协议规定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南美果树象甲,同时在全省首次截获了大豆北方茎溃疡病菌、密刺苍耳、球状苍耳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对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进口大豆,该处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制定了严密的检疫除害处理措施,并对除害处理过程实施有效监管,防止有害生物扩散、为害农业及生态安全。

关键词:京唐港,进口大豆,疫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