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7年河北邢台辖区出口食品添加剂辣椒红涨势迅猛

2018-01-11 08:52:24 作者:吴玉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玉丛)2017年,邢台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添加剂辣椒红35.5吨,货值103.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0%和674.5%,出口增长势头迅猛。

  辣椒红色素是辣椒中的主要显色物质,是以辣椒为原料,经提取、分离、精制而成的天然色素。由于辣椒红具有较好的油性、乳化分散性、耐热性及耐酸性,故应用于经高温处理的食品,有良好的着色能力。

  目前,邢台辖区食品添加剂辣椒红主要出口至欧盟、菲律宾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出口市场开发程度不高。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邢台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服务辖区出口辣椒红企业:一是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提醒企业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要求;二是监管重心前移,督促企业从原料验收、提取和精制环节入手,有效控制重金属和溶剂残留等化学性危害,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控制水平;三是及时宣贯国内外法规标准的更新情况和技术性贸易措施,使企业规避贸易风险;四是压缩检验检疫流程,切实提高通关速度,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关键词:辣椒红色素,食品添加剂,检验检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