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邢台辖区出口食品添加剂实现“三连增”

2018-01-11 09:01:31 作者:吴玉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玉丛)2017年,邢台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添加剂产品2372.15吨、货值335万美元,同比重量基本持平,货值增长31.1%,连续3年实现稳增长。其中,纳他霉素、L-盐酸赖氨酸等新产品顺利实现了首次出口,出口增长势头良好。

  邢台辖区食品添加剂出口至欧盟、美国、委内瑞拉、韩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市场日趋多样化。主要出口产品为辣椒红、甘氨酸、硫酸钙和凝乳酶,其中辣椒红和甘氨酸出口涨势尤其迅猛,同比货值分别增长674.5%和61.1%,其出口金额分别占到辖区食品添加剂出口货值的30.9%和23.5%。

  在当前国外市场低迷,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邢台出口食品添加剂仍能连续三年逆势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企业注重转型升级。积极开展工艺改进,引进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不断提升生产工艺的技术含量,开发出了高附加值的拳头产品;二是企业重视质量提升。严格控制原辅料验收、安全卫生控制、产品检测和追溯等关键环节,引入并实施了ISO9001、HACCP、ISO22000等管理体系,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三是检验检疫多措并举出真招。邢台检验检疫局引导企业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优势,向企业解读进口国政策法规,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等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开拓新兴市场;积极落实无纸化申报、审单放行等便利政策,极大压缩检验检疫流程,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关键词:邢台,出口,食品添加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