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冬季首选保健饮品 活血化瘀暖意浓

2018-01-15 16:59:27 作者: 来源: 北青网
分享:

  冬季是一个多病的季节,所以更应该是一个养生的节气!每个人无论在何时都是离不开水的,那么在冬季什么饮品对我们最好呢?答案是:红糖水,下面给大家说一下红糖水为什么是冬季最佳饮品。

  (一)温补暖身、活血化瘀

  红糖性温、味甘,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冬季是个多寒的季节,如果每天喝一碗红糖水,胜过很多昂贵补品。此外,红糖水还能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所以在冬季,特别是体寒的人,最适合每天喝一碗红糖水了,让你一天都暖暖的!

  (二)有效的改善老年贫血

  老年人本很各项身体机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再加上在冬季,肠胃的吸收能力更是不济,肠胃疾病导致铁摄入不足,加上机体的骨髓造血能力减弱,造成血红蛋白生成不足,使许多老人都有贫血的情况。中医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改善老人贫血状况!

  (三)冬季喝红糖水还可以延缓衰老,补充人体所需的许多微量元素。

  如:锌、锰、铬等,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

  综上所述,冬季养生首选饮品,当之无愧红糖水也!

关键词:冬季,保健饮品,血化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