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井陉县中医药建设引进“新活力”

2018-01-16 08:54:38 作者:郝国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5日讯(通讯员 郝国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井陉县中医药强县建设,2018年1月9日“井陉县南峪镇政府、安国宇力源药材公司中草药种植基地签约仪式”在井陉县中医院举行。

会议现场。 井陉县中医院供图

  井陉县为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县,是河北省十三个道地药材种植基地之一,并且是河北省首批中医药强县建设单位,中药材资源丰富,其中柴胡、黄苓、射干为道地精品,南峪镇抓住井陉县产业结构调整机会,积极跑办惠民项目,联合中医院赴外地考察,引进中药材种植项目,为井陉县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尽快实现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以标准化种植带动农民增收注入了新活力。

参会主要领导。 井陉县中医院供图

  南峪镇牛建斌书记表示,此次千亩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项目落户井陉县南峪镇,将有力推动全镇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升级,对农民脱贫致富、农村经济发展将带来新的突破。该项目对改善全镇的农业种植结构,使中草药种植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增加地方经济收入具有重大意义。今天签约成功,将有力助推经济强县,美丽井陉和井陉中医药强县建设。

  南峪镇相关领导、安国宇力源中药材种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井陉县中医院院长、井陉县南峪镇金都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部分种植户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县,中医药,建设,新活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