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冬季易患流感 这几个方法有效预防

2018-01-16 08:58:49 作者:可淑荣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5日讯(通讯员 可淑荣)冬季天气寒冷,人们缺乏锻炼,身体免疫能力下降,加上很少开窗换气,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从而患上流感。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预防流感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可淑荣为大家介绍几个有效的方法。

  1、加强锻炼。因为锻炼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可以有效抵抗流感病毒的侵袭。

  2、注意保暖。外出时,室外气候寒冷,可以穿保暖的衣服,戴上帽子,围上围巾。

  3、戴口罩。流感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所以戴口罩可以有效隔离病毒。

  4、勤通风。可以在休息时,打开窗户,开窗可以吹走空间内污浊的空气,预防流感病毒在室内蔓延。

  5、勤洗手。饭前便后应该用洗手液洗手,这样可以有效消灭手上的细菌。

  6、饮食预防。多吃大蒜,可以在吃饭期间配上蒜瓣,生吃。

  7、药物预防。如板蓝根等,可以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流感发生。

  8、多吃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矿物质,坚持每天食用水果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增强人体自身免疫机能。

  9、睡眠充足。因为睡眠可以大大提高人体抵抗感冒的能力,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10、适用空调。空调温度不要开得过高,由于室内外温差过大,人体机能一时无法适应,容易使人患上感冒。

关键词:冬季,预防流感,细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