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检验检疫局开展今年首个“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01-16 09:19:57 作者:孟雨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工作人员为医大师生作专题讲座。

医大师生参观实验室。

  长城新媒体1月15日讯(通讯员 孟雨凝)近日,河北检验检疫局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走进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参观学习。活动中,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向医大师生介绍了口岸卫生检疫排查工作、主要输入性传染性疾病、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检测平台的建立运行情况,讲解了传染病监测和预防接种监测流程,医大师生参观了临床实验室和卫生检疫实验室。

  近年来,河北检验检疫局注重加强与医学院校的合作,与河北医科大学等单位建立了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此次活动为双方搭建了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双方将进一步整合利用技术、人才、知识、设备等资源优势,重点加强在人才培养、信息互通、科研制标、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筑国门健康防线。

关键词:检验检疫局,实验室,传染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