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华北制药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0.3g获得批准文号

2018-01-19 08:50:32 作者:张健 张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华北制药北元分厂外景图。张健 供图

  华北制药北元分厂外景图。张健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18日讯(张健 张聪)近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0.3g)的国内批准文号。在当前国内监管部门严格注射剂审评审批的大环境下,该注射剂文号的批准将为企业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是全球第一个β-内酰胺酶抑制剂复合制剂,其耐药率低,是获得性感染的一线用药。华药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领导地位,也是华药的主要盈利品种。公司于2013年开始对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0.3g进行研制与申报,历时4年时间,最终顺利通过评审,获得批准文号。该规格的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适合于儿童用药,不仅有利于扩大儿科市场,巩固其国内市场占有率,也为该产品拓展国外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优势。

关键词:华北制药,注射用阿莫西林,批准文号责任编辑:崔梦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