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获全国“2017年度管理创新医院”

2018-01-24 09:15:29 作者:龚磊 徐亮 夏延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获奖医院颁奖仪式现场。夏延民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3日讯(记者龚磊 徐亮 通讯员夏延民)日前,中国医院管理创新论坛在承德市召开,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创新管理体制获“2017年度管理创新医院”荣誉称号。此次中国医院管理创新论坛由国家卫计委指导,《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中国卫生集团承办。

  创新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系列精神。进一步提升医院创新管理水平,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高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建立让政府满意、群众满意的医疗服务长效机制。

  十多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坚持“以德施医、依法治院”的办院方针,构建实施了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目标管理、岗位管理、动态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时间管理“六大管理体系”。实现了管理制度化,提高了治理能力;打破了分配平均主义,调动了职工积极性;破除了干部终身制,增强了队伍生机与活力;节约了运行成本,降低了医药费用,有效遏制了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取得了“两提两降两满意”(提高科学管理、医疗服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医药费用,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成效,顺应和契合了新时代下新一轮医改和国家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方向和要求,实现了社会效益和运行效率全面提升。

关键词:沧州传染病医院,管理创新,荣誉责任编辑:崔梦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