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魏县中医院针对贫困户推行“先诊疗后付费”的治疗模式

2018-01-26 08:51:27 作者:武萌 张佩 刘祖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改红(左二)为王克榜(右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谢意。刘祖特 摄

  长城网邯郸1月24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刘祖特)“谢谢王主任,俺在医院住院只花了几百块钱,就把耳疾问题治好了,俺永远忘不了您的恩情!”近日,贫困患者张改红在家属的陪伴下,把一面写有“先看病后交钱,高尚大医典范”的锦旗交到邯郸市魏县中医院主任王克榜手中,并连声夸赞医院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的办法好。

  张改红是魏县回隆镇孔西村人,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7年,张改红在外地一家医院查出患有耳胆脂瘤,就诊时被告知医疗费用需要5万元左右,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她最终选择了回到魏县家乡治疗。魏县中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王克榜在交谈中了解到张改红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就把医院针对贫困家庭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告诉了她,并为张改红办理了相关手续。

  在王克榜和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张改红不到一周时间就康复出院。而住院期间8000余元的费用全部由医院垫付,患者出院时只支付了由个人承担的900多元。

  张改红高兴地说:“俺看病不用为高额的治疗费发愁了,俺回去要告诉村里的贫困群众,让他们都知道这好事!”

  为让贫困家庭看得起病,看得好病,2017年,魏县中医院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推行了“先诊疗、后付费”就医模式。患者可以先就诊,待出院时只需负担医疗报销个人部分即可,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看病负担。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享受到了魏县中医院惠民措施带来的实惠。

关键词:魏县,医改,中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