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球囊扩张术让您重享美食乐趣

2018-01-28 09:52:25 作者:王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经过治疗,宋伯伯又喝上了最爱吃的棒子面粥。

  长城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美)“咸菜疙瘩棒面粥,铁锅鲅鱼贴饼子”来自衡水的宋伯伯说这辈子就好这口。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脑梗死却夺去了宋伯伯这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快乐,宋伯伯患上了严重的吞咽障碍,别说棒子面粥,就连一口唾沫,一滴水也咽不下去了。

  经朋友推荐,宋伯伯慕名前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三病区就诊,接诊医生经过对宋伯伯的全面评估,发现造成吞咽障碍的原因是舌后根力量不足,咽缩肌力量差,最主要还是由于环咽肌失弛缓,根据评估结果,除了做一些常规的吞咽训练外,又实施了球囊扩张术,经过治疗,宋伯伯又喝上了最爱吃的棒子面粥,摆脱了一直不停吐口水、不能咽下任何食物,以及整晚不能入睡的痛苦,同时也彻底解除了心理上的阴影。

关键词:球囊扩张术,美食,脑梗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