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顺利通过京津冀影像检查共享验收

2018-01-28 09:56:19 作者:邢卫红 李力 杨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邢卫红 李力 杨明)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卫计委共同研究,决定开展三地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工作。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是试点医院之一。

  近日,河北省影像专家、河北北方学院影像科主任崔书君一行三人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放射科,就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进行检查验收。该院主管副院长刘春堂、放射科主任及技术人员等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的项目共17项,包括7项常规医用X射线摄影、5项X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检查项目和5项核磁共振成像(MRI)检查项目。为方便医务人员和患者识别,将在试行共享的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图像资料上,医疗机构名称后增加“-GX”标识,作为共享试点医疗机构的统一标识。专家们对医院各检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CT与MRI检查项目都以满分的优异成绩完成验收。

  今后,患者在试点医疗机构就医时所提供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将在京津冀三地医疗机构共享互认,避免了重复检查。此举不但将减轻患者就诊费用负担,而且还能缓解医疗机构诊疗人次压力,逐步引导患者就近首诊,推动健全京津冀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更好为广大患者服务。

关键词:京津冀,影像检查,共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