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又一波寒流来袭,如何判断宝宝得了肺炎?

2018-01-28 09:56:18 作者:赵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允)寒潮来临,对于宝宝来说,因为自身抵抗力相对较差,容易因为气温的变化而引起感冒,如果家长护理不当的话,宝宝就很容易变为肺炎,所以家长需要做好预防工作。

  据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儿科赵允介绍,肺炎多伴发热,多在38度以上,并持续2-3天不退,除呼吸道症状外,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腹泻等全身症状,婴儿常见拒食、呛奶、呕吐、口吐泡沫及呼吸困难。呼吸道症状—开始为频繁的刺激性干咳,随后出现痰鸣音,咳嗽剧烈时伴有呕吐、呛奶。感冒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喘息,多呈阵发性,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若咳嗽,喘较重,呼吸增快,两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青、发紫,或出现锁骨上凹、肋间隙凹陷表现,则提示孩子已发生肺炎,且病情严重。

  有些婴儿肺炎呼吸道症状不明显,可表现为鼻塞、口吐泡沫或一吃奶就哭闹不安。专家提醒家长若发现以上症状,应立即带宝宝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关键词:寒流,肺炎,感冒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