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唐山迁安 急救知识送进军营

2018-01-29 09:03:01 作者:彭月娟 李香云 刘阳一 闫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迁安武警战士正在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刘阳一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讯(彭月娟 李香云 刘阳一 记者 闫航)“喂!喂!同志你怎么了!快醒醒……”伴随着急促的呼喊声中,一名武警战士熟练地一手扶住了“伤者”的头部,一手触摸“伤者”颈动脉,一场心肺复苏抢救在迁安市武警水电部队的礼堂内争分夺秒展开。日前,迁安市中医院“急救知识宣讲团”一行来到这里,开展了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主题的培训活动。

  “当发现有人晕倒需立即现场进行急救,首先我们要迅速进行意识、呼吸和心跳的判断,一旦发生心肺骤停,需立即给予心肺复苏……”针对武警水电部队抢险救灾、大型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特点,来自该院急救科的张小芬护士长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技术,指导武警官兵们掌握如何触摸颈动脉、高质量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技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迁安市中医院将与武警部队继续携手开展健康互动活动,定期选派专家走进军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增强官兵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将开展健康培训、健康体检等,提升官兵们的健康水平。

关键词:迁安,军营,急救知识责任编辑:崔梦琳